close

少爺每天回家都會跟媽媽分享他在幼稚園發生的大小事,開心或不開心都有。昨天他說,在堆積木的時候,「臭小子」又過來用玩具把他的積木推倒,然後他就派好友G去跟老師告狀,後來班上的漂亮小姊姊J還來幫他一起把積木重新組好。

少爺說到後面好開心,老木內心百感交集。

「臭小子」,是我幫少爺的幼稚園同學取的綽號,為什麼要叫他臭小子?因為他已經不是第一次欺負少爺了。

這個德國小朋友是九月新學期才加入幼稚園的,應該還不滿四歲。好幾個禮拜前,少爺就曾經跟我說,班上有個小朋友每次在他換鞋子的時候都會故意推或戳他。少爺模仿給我看,力道還不小。

當時我試圖平靜的問少爺,有沒有跟那個小朋友說,你不喜歡他這樣做,請他不要再這樣。少爺說有,可是那個小朋友不聽。

「而且啊,他力氣很大!我抓住他的手,他都能掙脫耶!」少爺一邊表演動作一邊做出驚訝表情。

我也很驚訝,少爺的力氣竟然不敵比他小的小孩?(誤)

我說那怎麼辦?少爺接著說「我就去跟老師告狀!然後老師會罰他坐在椅子上,不讓他出去玩~」

哎呀,說的也是,幼稚園老師應該不會放任小孩亂打人的。

少爺伸出手,默默數著自己的手指,「5 Minuten... 很久喔!老師會罰他坐在那裡 5 Minuten 耶!」

額?五分鐘?好像沒有很久.....好吧,也許對小小孩來說坐著不動五分鐘就夠久了。

那除了換鞋子的時候,這個小朋友還有沒有做其他你不喜歡的事情?

「他還會對我說『臭臭話』」

臭臭話?甚麼是臭臭話,我很好奇但少爺堅持他不想說。我猜,應該是一些罵人的話,少爺不想告訴我。

我壓抑內心的小怒火,告訴自己要冷靜釐清案情。我問少爺,這個「臭小子」是只有對你這樣,還是對所有小朋友都這樣?少爺聽到我叫那個小朋友「臭小子」,就咯咯笑了,綽號自此誕生,但,臭小子好像只有對他這樣。

好樣的欺負我兒子?!

「需不需要我幫忙?要不要媽媽去跟老師說?」我實在忍不住了,打出媽媽牌。

沒想到少爺淡淡的搖頭說「不用,我自己(處理)就好。」

嗯,雖然在幼稚園被小小欺負了,但這件事情卻間接證明少爺在幼稚園有自己的生存之道,老木真的很欣慰......

話說回來,這個臭小子.....不要讓我遇到!(握拳)

 

#少爺最近好愛美國隊長

#老木自製盾牌

#少爺自己插了根棍子在衣服裡把盾牌掛在背後他說美國隊長都這樣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天地 德國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